本會活動
有關燕窩
燕窩食譜
燕窩最新資訊
常見問題
網站連結
聯絡我們
left_01.jpg
       
常見問題
 

浸燉燕窩小貼士

 

溫馨提示

 

1)      白燕窩

白燕需經清水浸泡5小時,換水兩次,沖洗乾淨,除去雜質。再換入適量清水於燉盅中隔水以文火燉30 - 40 分鐘後加入冰糖,即可享用。

 

2)      天然紅燕及洞燕

天然紅燕及洞燕需經清水浸泡10 - 12小時,換水兩次,沖洗乾淨,除去雜質。再換入適量清水於燉盅中隔水以文火燉1 - 2 小時後加入冰糖,即可享用。

 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1.  燕窩有什麼不同的種類和療效?
燕窩主要產自印尼、泰國、越南、馬來西亞等地,有屋燕和野山洞燕之分。
顧名思議,洞燕採自山野岩洞裹;而屋燕則採自燕屋或一些舊建築物內。洞燕數量較少,價錢也較貴。 由於食物、環境及氣候的差別,出產燕窩也分褐紅色、金黃色、象牙色及白、灰等色,市面上俗稱血燕、金絲燕(或黃燕)、官燕、白燕。
燕窩是雨燕科動物金絲燕或同屬燕類由口中吐出的唾液凝結而成,有養陰潤燥、健脾開胃之功效。
燕窩略有蛋白味,氣味清香飄逸,咀嚼時稍帶有黏滑感,是家喻戶曉的滋補珍品。 一般燕窩有燕盞、燕條和燕碎等不同級數,消費者亦可從燕窩的顏色和賣相分辨其種類。

2.  購買燕窩時有什麼挑選的秘訣?
天然燕盞之形狀、大小、厚薄、色澤等均不一致,每盞的纖維組織呈不規則的狀態。 白燕盞表面顏色呈自然之白色,血燕盞紅色具層次,每盞之色澤並不完全一樣。 消費者應留意燕窩以乾淨、結實、厚身、紋路較為清晰自然為上品。

3.  如何保存燕窩?
因足乾的燕窩太脆,在運送時容易破碎,故燕窩行內的批發多以濕貨為主。 市民購買燕窩後,可將其完全風乾後放置於密實盒內,並將其放於陰涼地方。 燕窩可保存多年而不變質,老燕窩發頭比新貨更佳。

4.  什麼是三角盞?
三角盞即三角形的燕盞,是屋燕特有的一種盞形。 由於燕子選了在屋內的轉角位置吐燕窩,所出的燕窩就成了三角型的燕盞了。 由於三角盞的賣相不夠大方和流通量不高,所以一般較燕盞便宜;但它的營養價值與燕盞並無差別,故亦受一班食家所追捧。

5.  什麼人最適合食用燕窩?
燕窩性質溫和,有健脾潤肺的作用,適合各年紀人仕長期服食。
燕窩可提昇孕婦和手術後病人的身體免疫能力和復原力;增加兒童的食慾和營養吸收;對長者和哮喘人士亦有促進新陳代謝和化痰止咳的功效。
 專業燕窩商  版權所有  ©  2008
This text will be replaced by the flash music player.